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跌 不倒

2014-05-24
家庭醫生蘇惜(蘇玉華飾)與司徒隸(王喜飾)聯營「一家一」社區診所。一天,診所來了一位跌傷了腳的老人-秦伯(岳華飾)。蘇惜對秦伯細心發問,希望得出最佳的診治方法,但脾氣剛烈的秦伯嗤之以鼻。原來,秦伯只是在女兒阿珊(劉玉翠飾))半催半逼之下,才不情不願地來見醫生。

秦伯與老友阿威(李家鼎飾)年輕時都是泰拳教練,兩人都接受不了退休的事實,身體出了毛病更諱疾忌醫。蘇惜悉心診治,發現秦伯弄傷了髖關節的軟組織,而導致他跌倒的原因卻是身體另有毛病。


編導:陳國娟
助導:沈慧儀、曹嘉彥
演員:蘇玉華、王喜、岳華、劉玉翠、陳嘉寶、李家鼎、冼灝英、梁梓豪



公布答案
第一集網上問答遊戲答案如下:
 1. 蘇惜醫生與司徒醫生合伙的診所名稱是什麼?
A.一家一診所
 2. 秦伯(岳華飾演)因何事看蘇醫生?
C.腳傷
 3. 老人跌倒的原因可以是?
C.以上皆是



第一集得獎名單如下:
1. Chan Lei Fan
2. CHIU KWING MING ERIC
3. KH Lee
4. LAU PO WAH
5. Ma Chi Wah
6. Soh Chun Wah
7. Vincent Law
8. Winnie Chow
9. Wong Nga Kam
10. 陳嘉宜

我的家庭醫生

  • 視像
  • 中文
  • 已完結
《我的家庭醫生》是一連五集,以「家庭醫生」為題材的劇集,由香港電台電視部和衞生署合製作,並得到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大力支持,為製作組提供專業意見和指導。是次製作,製作組感受尤深的,是學院多位家庭醫生細心提供醫學資料和生活體驗,因為大家不約而同抱有一個目標,就是希望觀眾在欣賞劇集時,或多或少吸收到一些醫健知識,甚或有意無意間檢視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        

劇集中兩位家庭醫生蘇惜 (蘇玉華飾)與司徒隸(王喜飾演)聯營「一家一」診所,蘇惜為人講求原則,慎思慎言,病人都乖乖聽話。司徒愛開玩笑,常常逗得病人歡天喜地,但診症時一絲不苟。

「一家一」原由司徒的父親 (張同祖飾) 經營,蘇惜是司徒父的得意門生;司徒隸自小聰明搗蛋,是不聽話的兒子。司徒隸接手父親的診所後,既需要蘇惜這個好夥伴,亦刻意擺脫父親的影子。對蘇惜來說,自立門戶本是簡單不過的事情,但她卻願意嘗試跟司徒隸合作,或許兩人的身體和性格中潛藏著相近的因子。
回頁頂